花飞花谢

如光似电——指爬墙速度

关于转生之术的脑洞

由生死轮回是世界的法则,随随便便就死而复生你让世界怎么看而来的脑洞

简而言之,完美复活是不存在滴

首先不尸转生【这一段可以跳过】,换身体如换衣服,类似夺舍(其实我也是从夺舍后遗症想到的)这种术的影响是损伤灵魂,一是由于身体灵魂不配套,会损伤修炼天赋,就是你很难超越你最开始身体的上限,学习仙术什么也会上一个难度(类似元婴夺舍修炼天才很难突破到化神),二是灵魂与灵魂厮杀,自身灵魂的受损,最开始是失去自制力:道德三观甚至利害关系都无法阻止其追逐欲望,进阶是失去理智、失去罗辑思维能力、如果转生多了别人的灵魂碎片溶进来了还有可能精分失去自我——反正就是朝疯子大踏步前进,恶化速度取决于原本灵魂的质量和容器的灵魂质量,换言之无灵魂的克隆体是最好选择。

第二个是秽土转生,不死不灭也不会陷入幻术,换言之,转生者被固定了,被自己的过去,无论经历了什么,他的实力不会上升,他的感情不会改变,遇到同一道题他的选择也不会与生前有差异;或许看上去有改变,但那一定是本来就存在于其生前内心的,只是因为不同经历显现不同部分,就像战斗的时候用不同的遁术。

第三个是伊邪那岐,这是一个幻术,本质是欺骗,用一个看上去合理的逻辑或超过施术对象的意志改变其认知。欺骗自我欺骗世界,这就是伊邪那岐了。而达到不同的效果需要不同程度的执念,逆转肉体伤害很轻松,逆转死亡就需要超出死亡的执念。但这执念同样会有影响,被伊邪那岐复活的人他的余生会追逐这个执念。同时因为是幻术,所以有破解的可能:比如承认自己的复活是幻术——伊邪那美,比如执念或者说信念被动摇,——那他的存在也会被动摇,比如否定自己的执念,认为不能成功

轮回眼鉴于是六道之力还付出了施术者本身的生命所以没后遗症,并且解除之前乱七八糟的术加在身上的debuff

至于为什么会打柱斑Tag

斑爷是为了实现无限月读而复活的,所以他下半辈子都在追逐无限月读,因为觉得柱帝能动摇他,所以一直没去见柱帝,哪怕柱帝要死了,轮回眼是他老到一定程度,意识到觉醒了轮回眼也不能实现无限月读,伊邪那岐破灭的瞬间觉醒的【顺便稳定了自身的存在

一口气说完好爽,好了现在可以脑补be了,比如转生者能否意识到转生之术的缺陷?如果意识到是施术前、转生状态、还是再次转生才意识到的?
若是(伊邪那岐)术前就意识到了但月之眼是容忍缺陷也要达成的目的?
再次转生、复活或者觉醒轮回眼后意识到了,但箭在弦上或没了强制力但几十年一直在干一件事影响还在?
比如(秽土转生)术中意识到了所以比起生前比较放飞自我,显现本心?
比如柱帝选择先封印十尾,比如斑爷继续无限月读,比如含情脉脉的小河边那个他,比如真情实感的吹嘘,比如封印辉夜姬后临死之前还要求复合
其余的请结合第四次忍界大战双方表现理解

(虽然还有一个己生转生,然而我想不出来了就让我们当它不多在吧→_→)

评论

热度(11)